研发条件与实验设备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心设有印刷电子与柔性显示研究组、3D显示与信息3D制造研究组、新能源与存储器研究组、电路与系统研究组、合作市场组和综合管理办公室。总面积超过3000 m2,大型研发设备30多台套,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已形成了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的功能平台:


(一)净化实验室

       中心净化实验室面积近1000m2,用于开展新型显示、印刷电子、照明、太阳能、薄膜晶体管等关键材料、工艺、器件等的研究。可系统地完成从基板清洗、曝光刻蚀、薄膜制备器件组装到分析测试。



(二)化学处理实验室

       本实验室面积近150m2,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新型显示器件关键材料准备、预处理和后处理,基板表面化学处理等实验条件。






(三)印刷显示与柔性器件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开展印刷型发光与显示器件的研发,主要包括OLED、QLED器件的结构设计、相关材料、制备工艺及器件封装等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柔性发光与显示器件。

MicroFra Inkjet Printing  

海思 Nazzole Printing
 

Beneq  ALD

 

迈纳德 ALD  



沈科仪 OLED沉积系统

(四)3D制造实验室

      3D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数据采集与建模、打印制造平台、分析测试平台、应用服务平台四个功能区进行规划建设。目前拥有数据建模服务器一台,mimics、3-matic、cura等建模和切片软件一套,3D打印机三台,3D显微镜一台。

大尺寸3D打印机(闪固,最大打印尺寸:600*600*600mm)  



闪铸桌面3D打印机

服务器:用于建模  



3D显微镜

(五)系统集成实验室

      本实验室面积近300m2,具有新型显示器件驱动电路系统开发能力和较为齐全的实验开发平台及实验设备,主要研究内容有基于子行驱动平板显示图像灰度还原技术、平板显示器视频解码及专用图像处理技术、3D显示技术、OLED和印刷电子等器件的驱动控制技术。


 

(六)液晶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从事液晶材料(普通液晶和蓝相液晶)和液晶器件(液晶光阀、液晶透镜及透镜阵列)的研究,以及在三维立体显示中的应用。




(七)分析测试实验室

      已配置大型测试设备:扫描电镜及能谱仪、表面轮廓仪、电化学工作站、光谱光度/色度/辐射度计、原子力显微镜、场致电子发射测试系统、半导体测试仪、荧光光谱仪等,可为光电企业在技术开发过程中进行微观结构、成份和整机分析测试,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开发改进方案等。
 

电化学工作站  



大面积光学显微镜  


台阶仪
 

原子力显微镜  


光谱光度/色度/辐射度计    


荧光光谱仪
 

半导体测试仪  

太阳能模拟器  

超大幅面薄膜激光刻蚀设备
   

S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