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光电系第一次考研座谈

光电系第一次考研座谈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年10月21日,由光电系系主任叶芸老师组织,与孙捷老师、周雄图老师和陈耿旭老师共同召开考研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有多位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报考外校考研的同学参与。


图片5

首先,叶主任让各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让每一位同学介绍自己的名字,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以及所需要考的科目。通过自我介绍,每一位老师都对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尤其是有两位要报考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叶主任还深入询问其心仪的学院和专业,是否有心仪的老师,并提供了相关指导。


图片4

之后,叶主任和各位老师询问同学们考研期间所存在的问题,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要考数一,所以很难,有点学不懂”,也有同学说“由于9月考纲出来,发现所需准备的专业课改变,因此准备起来会比较麻烦”。对于这些问题,各位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回答。


图片3

然后,叶主任和孙捷老师问在座的同学“你们一定要想清楚,你们是想要读研究生,还是一定要考那个学校那个专业,如果是想读研究生,报考本校肯定压力是会比较小一些,但是如果调剂回来就基本上没有机会了。如果是一定要考对应的学校,例如电子科技大学,大家都知道这很难,那就努力准备,今天如果没考上,那明年继续,直到考上为止,所以你们一定要考虑清楚。”


图片2

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位老师也对同学们表示了鼓励,并祝愿这些同学能在今年的考研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