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团队参加第十届亚洲和澳大利亚真空与表面科学会议暨中国真空学会2021学术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情况

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真空学会主办,复旦大学和上海市真空学会承办的“第十届亚洲和澳大利亚真空与表面科学会议暨中国真空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大会分别邀请到来自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Tetsuo Hanaguri教授,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Paul S.Weiss教授和来自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的Michael Fuhrer教授为大会作大会特邀报告,向在场的参会者们介绍了相关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并就真空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学术交流方式,在真空科学与技术、表面科学、纳米科学等九个分会场中邀请两院院士和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5


图片4


福州大学参会情况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由两支队伍组成,共计11名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其中来自福州大学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的王堃(导师:郭太良、吴朝兴)和黎垚(导师:陈恩果)作为队伍代表参与了Electronic Materials&Processing/Display Technolgy 分会场的现场汇报,分别作了题为Photoelectric Characteristics of Micro/Nano Light-Emitting Diode Operating in Non-Contact and Non-Injection Mode与μLEDPicoProjection Display的报告,并对未来显示技术进行展望,展示出了优质科研成果,与在座的各个专家、老师一同参与了产学界前沿科技探讨。


图片6




海报情况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参会学生共投递张贴报告8份,主题涵盖电子工程与显示技术、纳米科学、薄膜等多个分区。所示内容有:量子点色彩转换的环境光对比度分析,Micro-LED微型投影光学引擎的设计与仿真,无注入模式下纳米发光二极管的建模与设计,交流驱动模式下没有外部电荷注入的量子点的电致发光,光刻和转移印刷相结合的量子点薄膜精细图案化等。


图片8

图片9


获奖情况

来自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堃获得了由国际真空科学技术和应用联合会

(IUVSTA,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Vacuum Science,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Elsevier Science Limited)共同设立的IUVSTA-Elsevier学生奖。同时来自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赵梦云、彭宇、段燕宇、严银菓获得了Best Poster Award(最佳张贴报告)。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