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色域量子点背光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揭晓,闽都创新实验室与福州大学、深圳市TCL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普加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项目“广色域量子点背光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获2021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针对广色域量子点背光技术中量子点材料、量子点背光组件与量子点背光模组的技术难点,经过多年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攻关,项目团队突破了高稳定性量子点材料合成放大量产、超大面积量子点光学膜精密涂覆、量子点扩散板混合挤出成型、多分区Mini-LED背光源与量子点器件匹配集成等工程产业化关键技术,相关成果已应用在深圳市TCL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开发的广色域液晶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产品上,实现了规模量产,推动了广色域液晶显示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