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6中国光学学会光电专委会高端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5月7日由福州大学和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光学学会光电专委会高端学术会议”在西湖酒店御风厅隆重举行,光机电分会理事长刘铁根教授,光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光机电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倪国强教授,福州大学副校长范更华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林文雄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林金桐教授,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全球显示技术培训学校委员会主席、长虹电器股份集团首席技术顾问严群博士,以及国内诸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特别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林金桐教授以及长虹电器股份集团首席技术顾问严群博士分别做题为《从光导纤维到移动互联-光荣的五十年1966-2016》和《新一代显示技术》的专题报告。

接着由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分别做有关于显示技术,光学检测技术及仪器,激光技术及应用,微纳光学技术、材料、器件及应用,太赫兹技术及应用,光谱、成像与图像处理技术,光通信与光纤传感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

次日下午,参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以及福州大学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刘铁根教授介绍到会的领导、嘉宾和代表

 

 

倪国强教授致开幕词

 

 

范更华教授致欢迎词

 

 

林文雄研究员致欢迎词

 

 

林金桐教授做特邀报告

 

 

严群博士做特邀报告

 

 

 

 

 

 

 

 

 

 

 

 

参会代表参观考察福州大学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