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及展览总结


 

2020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及展览总结

 

2020年10月11-14日

显示同仁们共赴武汉,共聚ICDT 2020

开启了一次丰富的显示盛会之旅,一场显示行业的饕餮盛宴:

前沿的科研成果,新兴的显示技术,最新的显示资讯,ICDT上应有尽有;

聆听各路精英探讨“十四五”及未来显示核心技术,畅谈未来10年技术和产业发展

方向;

在展厅,饱览最新的产品和创新样机,体验获奖产品和技术、观看十三五成果展示;

…………….

线上线下全球显示行业群英荟萃,共襄显示盛宴!

大会亮点

a. 8位来自海内外的显示行业顶尖大咖的主题报告

b.17个技术领域,56个技术分论坛,约230个口头报告,100个海报报告

c.54家显示行业颇具影响力公司参与的 3 天展览

d.创新区(I-Zone)8家企业和高校带来的新技术原型和样机    

e.15家CDIA(中国区显示行业奖)获奖企业展示获奖产品和样机

f.针对工程师、研究人员等的六个专题技术讲座,四大短期课程   

g.针对企业、投资者及市场的商业会议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式投资会议

h.创新内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成果交流和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研讨会,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等等

I. 线上线下双模式的参会方式

J. 参会规模:来自全球各地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的研发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和高管,从经理、总监到资深高管和最终用户决策者等800人到现场参加各类论坛,1000多人次在线上参加各类论坛

开幕式
10月12日下午,在本次ICDT大会执行主席、SID全球秘书长、SID中国区总裁、福州大学特聘教授严群博士的主持下,拉开了开幕式帷幕: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先生发表开幕致辞,SID全球主席、Konica Minolta公司首席技术官Tsujimura Takatoshi博士通过线上致辞,接着ICDT 2020大会主席、TCL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CTO闫晓林博士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ICDT 2020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山大学杨柏儒教授对大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拉开了本次ICDT会议的帷幕。

 

      主 题 报 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刘云圻院士做了题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与本征柔性显示的报告;瑞典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双料院士Lars Samuelson 教授介绍了基于InGaN的红色LED最新技术;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介绍了真3D头戴显示器的开发;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王建浦院长代表黄维院士做了题为柔性光电子技术的最新进展的报告;来自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技术官、显示器件与传感事业群首席技术官董学做了题为屏显世界、智创未来的报告;天马微电子集团联席首席技术官彭冠臻介绍了中小尺寸AMOLED画质提升方式的技术;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平台技术开发处总监张卓带来题为至臻至柔,洞见未来的报告;Cambrios Film Solutions公司CEO,TPK 公司前 CTO萧仲钦带来纳米银线的触摸屏应用的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同时设置了线上直播。显示行业的专业人才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显示大咖的分享。

 

 

 

 

 

 

 

技术研讨会
7个分会场平行的技术研讨会历来囊括了大会大部分的技术报告。在研讨会中,可以享受跨越17个技术领域(有源矩阵器件、主动发光显示、应用视觉、电子纸及柔性显示、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液晶显示、显示应用、照明、电子显示、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显示测量、印刷显示、显示制造、投影显示、显示系统、触摸与交互显示、车载显示)的最新技术报告。线上直播更是可以不受位置的束缚,可以任意选择心仪的技术领域的会议室。
技术研讨会共有56个分论坛(session),多达300多个报告(口头报告+海报报告),演讲嘉宾分别来自85家不同高校、研究机构,105家显示行业的上中下游企业

 

 

 

 

 

 

短期课程&专题技术讲座
作为ICDT充电第一站,专题技术讲座和短期课程受到众多参会者的青睐。

 

 

 

短期课程1:手性螺旋结构液晶及其应用(陆建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

短期课程2:有机发光二极管基础与前沿介绍(张东东,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短期课程3:平板显示中TFT器件的可靠性(王明湘,教授,苏州大学)

短期课程4:视觉显示工效学研究及视疲劳测评标准研制(张运红,副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专题技术讲座1:裸眼3D光场显示(桑新柱,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专题技术讲座2:印刷显示(彭俊彪,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专题技术讲座3:Micro-LED基本原理及应用(刘召军,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专题技术讲座4:钙钛矿量子点显示应用技术(钟海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专题技术讲座5:可折叠柔性AMOLED技术简介及发展趋势(袁波,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柔性折叠项目经理)

专题技术讲座6:量子点发光二极管:从材料,器件到打印工艺(钱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研讨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成果交流和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研讨会邀请显示领域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显示龙头骨干企业领导、十三五专项项目首席,采用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会议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1、“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显示领域重点专项项目成果介绍;

2、科技部显示创新中心的设想、目标、规划和内容;

3、阐述未来显示技术、变革性技术、卡脖子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建议科技部在未来 5-10 年内重点关注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

4、在新的大循环、内循环经济下,如何健全显示龙头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各级政府和投资机构通力合作的创新生态链;

5、研讨未来 5-10 中国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路线图,并筹备成立相关工作组,制定中国显示发展指数,为我国今后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制定蓝图。

 

 


 

 

 

 

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

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的主题为“共商显示技术开发 聚焦产品应用创新 –未来十年显示技术和产业之路”

会议强调技术与产业的结合,聚焦显示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特邀显示相关知名企业领袖和显示技术专家以个人身份畅谈未来10年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就未来的技术与应用达成广泛的战略路线图,促进信息显示产业的健康和良性发展。

 

 

 

商业会议
群智咨询,奥维沃睿,Omdia和SID China于10月13日下午共同组织了ICDT(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商业会议。商业会议专注于显示行业的资讯和剖析,以及对新市场的展望,分析了显示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制定有效策略得以制胜的经验之谈。本次会议提供了显示市场(包括电视、笔记本、显示器面板,OLED显示)的最新预测和显示新技术发展趋势。

 

 

 

ICDT展会
本次ICDT展会包含展区、展商宣传区、创新区、中国区显示行业奖(CDIA)奖项专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成果展示区、论文海报报告专区共七个板块

ICDT 2020共吸引54家企业参展,其中既包括面板厂商,也吸引了材料设备厂商,以及新兴显示产品制造企业。同时相当数量的武汉及湖北本土企业的参展,也集中展示了湖北省、武汉市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方面的实力和成就。

展区

展区内的36家参展企业有: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盛雄激光先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能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欣奕华科技集团、光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溢洋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贝意克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Admesy BV、上海米开罗那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苏州方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视彩(上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柔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武汉珈源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恒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恒生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湖北瑞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嘉仪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海德龙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蓝海科创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六博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保华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江汉大学)、深圳中视智能商显科技有限公司。

 





 


 

I-Zone创新区

I-Zone与ICDT技术论坛、展会同步,免费为给广大初创公司(A组)、研究机构和大学(B组)提供一个展示新技术、新作品舞台。

本次I-Zone创新区吸引了国内数家有代表性的显示领域创新企业和团队。比如致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展示的High Color Gamut Mini-LED Backlight Demo basedon Red-green composite emission perovskite quantum dot film;苏州杰锐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杰锐思3秒背光AOI设备;苏州欧谱科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印刷QLED显示用交联小分子HTL材料;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展示的结合了纳米孔结构和量子点技术的NPQDTM Micro-LED 0406芯片;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Micro-LED 光分布测量系统和Micro/Mini-LED 汽车交互显示屏;季华实验室展示的Miniled产品和OLED墨水;上海芯元基展示的MICRO-LED商业化所需的最核心的巨量转移技术;杭州领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薄膜半导体技术的差异化产业落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成果展示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成果展示区吸引了浙江大学(纳晶科技),中科院理化所,京东方,华南师范大学,长春希达电子,深圳瑞波光电等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的单位和公司展示所负责的专项的项目成果,其中很多都是第一次对外展示,是对中国显示技术最新进展的一次大检阅。

 

CDIA奖项专区

中国区显示行业奖(China Display Industry Award,简称CDIA)奖项专区面向所有参会者,展示了参评中国区显示行业奖(CDIA)的获奖产品与技术。其中展示的企业有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方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致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其他获奖企业: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欣奕华科技集团,在自己的展台展示了获奖产品和样机。

 

 

 

 

 

 

展商宣传区

ICDT 2020展会增设展商宣传区,作为展会期间曝光度最高的区域,现场举办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和“SID企业会员授匾仪式”活动。

“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特邀国内新锐的创新技术团队,带来其最新科研项目,向包括投资人、业内专家在内的观众做现场路演。“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为参展商提供自我宣传推广的舞台,向台下观众介绍本公司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其他活动
12日晚的晚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高管、显示行业专业人才近350人,高朋满座,继续将ICDT大会推向高潮。晚宴上,大会为参评中国区显示行业奖的获奖企业颁发奖杯与奖状;同时为SID北京分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举行授证仪式。杯酒交觥间,参会者侃侃而谈,互相交流行业技术与信息。

 

 

 

13日晚的夜游武汉活动为参会嘉宾们带去别样的大会享受。在摇晃的湖海之上,观赏湖畔的音乐灯光秀。与此同时,SID北京分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游船上举行,讨论组织构架及下届ICDT大会举办地等议题。

 

 

 

特别感谢

Special Acknowled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