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郭太良教授、严群教授分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太良教授和严群教授,分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郭太良教授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严群教授在电子信息领域为信息显示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做出卓越贡献,经过形式审查、材料审核、会议评审、全体院士投票等流程,严群教授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郭太良教授长期从事新型显示技术领域的研究,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专项专家组副组长,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新型显示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福州大学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作为负责人承担了863重大专项(4项)、国防科工委、兵总、福建省重大科技项目(2项)等20多项科研项目,在光电阴极材料、低逸出功阴极激活技术、面板关键工艺技术和高效驱动系统等光电器件的核心材料和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2000年以来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200件,国际PCT专利6件。获2018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度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创新奖一等奖。

严群教授是国家高层次特聘人才,国际信息显示行业领域权威学者和研发科学家。现任全球显示行业最具权威的技术组织-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的全球秘书长、中国区总裁、全球显示技术培训学校委员会主席,福州大学特聘教授。现从事基于MicroLED的高度集成半导体信息显示(Highly Integrated Semiconductor Information Display, HISID)和交互式富媒体领域的研发,在专业领域发表了80多篇文献和30多项会议报告,专利发明40多项。曾任四川长虹电子集团首席科学家、美国松下等离子显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取得从原创技术研发、样机开发、中试到大规模生产的突出成就。2013年获SID特殊贡献奖(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2017年获得SID Fellow (每年全球只有5名入选),为中国大陆出生的唯一一位学者同时获得SID特殊贡献奖和SID Fellow20207月担任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执行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这是SID 60年历史上首位华人担任此重要职位。